小橙子

物极必反/11生日

丁程鑫说完,困意便袭了上来,闭着眼睛,脸上仍扬着漂亮的笑。


刘耀文就呆在一旁歪头看着彼时安静的丁程鑫,内心仿佛被羽毛拂过,有些发痒。他垂着眼眸,睫毛被风搅起了一丝弧度,抿着下唇,有些急迫却很真诚地说道:“丁哥,我会让你开心的。”


丁程鑫听着少年稚嫩的承诺,睫毛微颤,笑容也变得更加明媚,像含苞的花终于在这一刻得以绽放,语气也软和了下来,对着刘耀文说了声“好”。


那天晚上的烟花很好看,零下的温度也没有以前那般刺骨。丁程鑫就这样靠着刘耀文,慢慢浸到了热烈又温柔的梦乡里。


热热闹闹地过了年,便迎来了丁程鑫16岁的生日。


因为除夕那天的缘故,从知道丁程鑫生日那天起,刘耀文就计划着要给丁程鑫过一个难忘的生日。


虽然今天是周六,但由于几个月后就要中考,丁程鑫下午还要去外面补课。


刘岩和丁冉商量着上午大家都腾出时间给丁程鑫过个生日。


刘岩关了一中午的店准备做一桌好菜为丁程鑫庆生,丁冉也早早地去蛋糕店定制好了星空状的蛋糕,上面还用糖霜做了四个玩偶分别是他们四人。


刘耀文则从昨天就开始紧张,零点一到就跑到丁程鑫的卧室,趴在他的耳边祝他生日快乐。现在离吃饭时间还早,刘耀文便像往常一样当起了丁程鑫的小尾巴,从丁程鑫起床起就围着丁程鑫打转。


“丁哥,你渴不渴,我给你倒水。”


“丁哥,吃橘子吗,我给你剥。”


“丁哥,你累不累,我给你捶捶腿吧。”


起先丁程鑫还很开心,可次数多了,丁程鑫就觉得刘耀文像个知了,围着他没完没了地聒噪,最后终于忍耐不了,提着刘耀文的耳朵说:“小鬼,哥什么都不要,你乖乖坐着好不好。”


刘耀文听了一阵委屈,像是瘪气的河豚,顿时蔫了下来,撅着小嘴,却又十分听话地说道:“嗷”。


丁程鑫耳旁清净了,摸了摸刘耀文的头,一脸欣慰,“乖。”


可还没过多久,瘪气的河豚又变得鼓囊囊的,刘耀文又想到了其他主意。


“丁哥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
“丁哥,你的眼睛里面有星辰大海。”


“丁哥,可以在你的鼻子上滑滑梯哎。”


“丁哥,你的脸庞是被天使吻过的吧。”


丁程鑫内心十分无语,觉得还不如第一开始的聒噪呢,不过几次想吐槽都被眼前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给打消了,只好摸摸眼前小孩儿的头,无奈地说:“耀文儿啊,你可以收拾收拾去当夸夸团团长了。”


刘岩忙了一早上,张罗了一桌好菜,四人有说有笑地吃完了饭,等要起来收拾碗筷时,刘岩和丁冉就准备要掏出自己的礼物。


刘耀文看这架势,立马跑到两人跟前,将两人准备掏出礼物的手按了回去,嘴上还急着向丁程鑫喊道:“丁哥,闭眼,不许看。”


丁程鑫只看到了一丝剪影,刘耀文动作快的让他有点惊讶,不过还是乖乖闭眼配合着小孩儿的演出。


刘耀文看见丁程鑫还没看到刘岩两人拿出的礼物,舒了口气,悄悄对身边不知所云的两人说道:“现在不能给,等我,我要第一个送。”


刘岩从疑惑中缓了过来,觉得自己儿子十分幼稚,嫌弃地说道:“臭小子,什么都要争。”丁冉也在一旁笑着摇了摇头。


刘耀文从卧室拿来礼物,站在丁程鑫眼前,舒了口气,将拿礼物的手放在背后,一切做好后才轻轻拍了下丁程鑫的头,装作十分镇定地说:“现在可以睁开了哦。”


丁程鑫其实已经明白了小孩的想法,觉得刘耀文实在可爱的紧,按捺住内心的兴奋,眼角带笑,缓缓睁开了眼。


丁程鑫睁开眼就看出来了刘耀文有些扭捏,脸上还有些红,像搽了腮红,有点可爱。


刘耀文慢慢地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礼物袋,眼睛下撇,羞涩地将礼物递到了丁程鑫眼前,脸微不可察地更红了,“丁哥,给你,打开看看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
丁程鑫‘噗嗤’笑出了声,他看着眼前认真又有些紧张的小孩,手又不自觉揉上了他的头,轻声说道:“耀文送什么,哥都喜欢。”


丁程鑫打开礼物袋,便看见了一盒丙烯颜料、调色板和其他用具,颜料盒上还粘着一张纸条,字迹并不好看但却十分工整,纸条上面一笔一划写着,“丁哥,我知道你喜欢画画,我看见过你画的朝阳哦,很漂亮的,你眼里的世界很美好,我也想多看看你眼中的世界,所以能继续画出你眼中的世界么。——你的小狗弟弟耀文哦”


丁程鑫看着上面的字迹,有些想笑但更多的还是感动。他其实很久没画过画了,上次也是刘耀文去丁程鑫房间玩碰巧看到的,没想到刘耀文就记住了,还专门向美术老师咨询了些画画上的东西,攒了几星期的零花钱偷偷跑到市中心买的。


丁程鑫看着礼物袋里的东西一阵心暖,打开颜料盒,看着五颜六色的颜料,心情就像吃了几颗彩色的糖,甜甜的,他把刘耀文拉到了自己怀里,将头枕在刘耀文的肩膀上,声音很轻,也很柔,“谢谢了,我的耀文儿,哥,真得很喜欢。”


丁程鑫之后的心情还是很难平复,好像突然拥有了巨大的礼物,让他沉浸在蜜罐里,嘴角怎么也弯不下来。


四人坐在沙发上吃了蛋糕,吹了蜡烛,等过了两点,丁程鑫就要去外面补课了。


他收拾好东西,换上鞋正要拧开门把手,就被刘耀文拉住了衣袖,“哥,我陪你去吧。”


丁程鑫本来想要拒绝,心里想着“我这么大的人了,还需要你这个小屁孩送我去补课么。”可对上刘耀文眼里的光,到嘴边的话还是咽了回去,弯了些腰,捏着刘耀文脸上两颊的肉,问道:“为什么呀,在家无聊了吗?”


刘耀文摇了摇头,仍看着丁程鑫,“因为我想要你这一天都开开心心的,我想我可以在路上陪你说说话,你就不会无聊了。”


丁程鑫有些惊讶,也有些开心,他弯下眉眼,直直地望着刘耀文,最终还是领着刘耀文去了补课班。


刘耀文不仅陪丁程鑫去了补课班,丁程鑫放学后也在路边的大树旁看到了在寒风中颤栗的刘耀文。


丁程鑫今天放学晚,刘耀文在寒风中等了好一会儿。


然而,刘耀文没什么怨言,看见丁程鑫一来,他便像脱缰的野马般一下就跳到了丁程鑫背上,“丁哥,背我。”


丁程鑫被逗笑了,稳稳地背着小孩,“重死了。”


刘耀文把头埋在丁程鑫背里,来回蹭了又蹭,“那是因为我在长高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们耀文儿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
“丁哥,往那边走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“小崽要干什么啊,神神秘秘的。”


“不要说话哦,到地方就知道了。”


于是丁程鑫就背着刘耀文,在刘耀文的指引下来到了一座桥下,刘耀文在看到这座桥时就用手遮住了丁程鑫的眼睛,桥下本来很黑,有几个像隧道般的石洞,天上闪着零星几点星。


到地方时,刘耀文听话地伏在丁程鑫背上捂着丁程鑫的眼睛,双手缓缓打开,“丁哥,欢迎来到我的秘密基地。”


丁程鑫看着眼前一点一点出现的亮光,感觉有些晕眩,酥酥麻麻的感觉爬满全身,眼睛有了些红晕。


刘耀文从丁程鑫背上跳了下来,拉着他的手走近了一处从地上亮起来的光源。那里摆满了LED彩灯串,这些灯串像暗夜的萤火与水波辉映,映入丁程鑫眼里的是“丁哥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”十个字。这是刘耀文早早就跑来准备的,灯光的中央放了一堆仙女棒,刘耀文弯下腰拿起一把塞到了丁程鑫手里,“丁哥,生日快乐,许个愿吧。”


丁程鑫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小孩,说不感动是假的,他一把搂来刘耀文,哽咽道:“谢,谢谢,小崽。”


刘耀文感觉到了从肩膀滑下的泪,垫着脚尖用手掌笨拙地拍着丁程鑫的背,看着有些滑稽也有些可爱,“丁哥,你今天对我说过好几次谢谢了,今天就不要说了,我们先许愿等会儿我再陪你哭好不好。”


丁程鑫笑了,抹了一把眼角的泪,抽出一半的仙女棒递给了刘耀文,说道:“好啊,不过哥哭够了,我们一起许愿吧。我的愿望分你一半,我们一起许。”说着,丁程鑫就先点燃了自己的仙女棒,然后用自己手上的仙女棒一同点燃了刘耀文手里的。


于是,两个少年站在月光下,站在水波旁,站在一堆萤火般的光亮下,彼此看着对方水珠荡漾的笑脸上,一同挥着手上的仙女棒,挥着光,挥着那噼辣啪辣火花四溅的光,异口同声地说道:“我希望我能永远陪在耀文儿身边。”


“我希望我能永远和丁哥在一起。”


两人相视一笑,少年的情谊单纯,却也十分美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